华阳飞行员

“看过故人终场戏 淡抹最适宜”

《典狱司》

“宿醉朦胧故人归 来轻叹声说爱你”

“怕是看破落幕曲 君啊江湖从此离”


网易云热评/:


顾顾顾顾顾夕夜:“上三门为官,军爷戏子拐中仙,正如烟上月;   平三门曰贼,阎罗浪子笑面佛,正如杯中酒;   下三门经商,美人算子棋通天,正如花下风流,   这上、平、下三门连起来正是老长沙的九个盗墓家族,江湖借官职名赐雅号:九门提督,俗称——老九门。”


想要成为富婆的阿六:“张启山,过好后半生,替我看看,天下安稳,太平盛世,梨园荣景,妻儿恩爱,子孙绕膝是什么模样。”


人间日夜:“我此生遇到过三个戏子,第一个哥哥演绎的程蝶衣,一生戏痴,第二个二月红,以情入戏,第三个解语花,红妆倾城,从此入了戏,世间有朵解语花,凭谁解花语 这三个中有两个在三叔笔下 他们都有血有肉 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只是一个书中的角色那么简单了 我本是听书人 奈何入戏太深。”


苍山赋雪:“典狱里,那个人磨去了他所有的执念和情深爱恋。却只把煎熬当成赎罪,总以为这罪赎了,情还了,便可以一身淡泊再不归来。下决心要告诉对他内心的爱恋感情时,那人却心灰意冷再不回来了。民国二十九年,腊月廿二,没有遗物,没有遗言,没有遗体,一件戏服伴着一夜冬雪,一代名伶瞒着世人悄然下葬。”

 

风筝从云里来:

“卸甲添衣,梦长又回乡,旧日曲

  青冠藏发,马蹄踏典狱,朝与夕

  飞燕筑巢,寂寥余音绕,孤独意

  冬雪红墙,粉黛梨园戏,谁人记

  新冢旧骨,叹醉故人归,说爱你

  身前黄沙,哽咽战天涯,何时叙

  青衣如画,江湖曲别离,难落笔

  陌路对饮,谁人覆你衣,来世聚”


记得16年的夏天初闻九门,十岁少年被启山吸引,痴于佛爷霸道帅气的样子,痴于佛爷为了兄弟一掷千金的气魄,痴于佛爷为了山河舍身赴死的决心,记得19年的时候再逢九门,竟是深深被二爷惊艳,十年少年怎懂情爱,又怎能理解二爷之深情,只是为之感动,为之倾佩,却怎知半载后的自己,像二爷一样,看到了自己将会赋予爱意一生的女孩,爱意不会被对方知晓,但任会痴迷一生,终有弱水替沧海,再无相思寄巫山。


不知道多少个日夜被典狱司所伴随,听曲一句,逢人一面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5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